威廉希尔官方平台:“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积极开展课程评估工作

发布者:dzgcxy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54

作者:刘莹莹   图片提供:刘莹莹   审核:匡熠   发布:刘莹莹

为深入推进课程建设,规范课程管理,促进课堂教学持续改进,全面提升课程质量,威廉希尔官方平台组织开展了课程评估工作。

公司于本学期开学初召开了课程评估专题会议。会上,余海军经理指出,课程评估主要目的是通过课程建设促进课堂教学的科学性、深刻性、前沿性、丰富性和生动性,提升教学质量和效能。他认为,课程评估的要点是线上学习数据、课中互动数据、课后学习反馈数据、课程改革情况等。

为落实课程评估专题会议精神,学院组织了课程评估专题教研活动,邀请2015年以来立项的所有省、校级课程类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活动中,沈晓波副经理解读了课程评估的相关标准,强调了课程评估的意义及要求,并以任刚老师的课程为例向各位老师展示了如何开展课程建设和评估。

专题教研活动结束后,学院以教学系、部为单位分别进行了集体研讨。各课程负责人结合网络教学平台建设现状,汇报了有关课程建设情况。学院课程评估小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根据各课程建设工作实际情况,学院最终确定了各门课程评估等级和整体优秀比率上限。

通过开展课程评估,学院评选出6个优秀课程建设案例,并以学院网站为平台对外进行展示和宣传,以此激励教师不断转变教育理念,改进课程教学方式方法。学院将以课程评估为契机,重视持续性改进,扎实推进课程建设力度,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教学规律,不断摸索教学新思路、新手段。